close


之前開始很流行"盆栽"這東西
盆栽咖啡、盆栽奶茶、盆栽bulabula....
一直很想試試盆栽咖啡
這家店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
之前有一次晚上想去吃
但門口好多人在排隊,就作罷了

最近要寫報告的關係
要用到筆電和Wifi
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
東區有好幾家店可以選擇
當我看到熟悉的店名"溫古咖啡"
登登~~就決定是這家啦!!

總共造訪兩次
感覺都很棒唷!! ^__^




位於東區錯綜複雜的巷弄間
憑著之前的印象找好久找不到
所以還是請手機定位搜尋啦 XD

運氣很好,第一次去有一個靠近吧台角落的位置
不過我有跟老闆提出我的訴求~
需要插座和Wifi~~!!
老闆說OK,等有客人離座就幫我換位子
很注重客人的需求


店內的位置偏暗些
座位不多~~大概只有九組位子


一進店門口
就是三組吊椅的座位
很特別吧!!
邊搖來搖去,邊喝咖啡~~
通常要預約的客人才能做到這位置
是店裡的招牌座位唷!!
而且這裡靠近門,光線較充足


小小的開放式吧台
門簾裡頭還有個小廚房
東西都是現做的
須稍做等候

等ㄚ等ㄚ等...
陸陸續續來很多客人
大家都要登記或現場候位
半小時後,終於有一組客人買單了
工讀生整理好後,本來領另一組後到的客人入座
老闆看到,趕緊幫我出面
告訴她們說是我先到的
請她們再等一下
老闆很故及顧客的感受及秩序
很棒!! 非常的讚賞!!




在等待的同時
翻翻MENU~~都是手作的
很可愛吧^__^


不過裡頭的字就有待加強@@



盆栽咖啡 (熱) NT 160
首先當然點了最有名的招牌啦
盆栽系列都是熱的喔
之前看照片就覺得很妙了
看實物更覺得不可思議
這根本就式盆栽嘛...可以吃嗎@@a

好啦,我餓到要來吃土了 XD
上面那層是OREO巧克力餅乾壓碎
中間有一層奶泡~這樣才能讓土浮在上面
底下是無糖的咖啡
真的很好喝
不會太甜!!~~我喜歡^__^
餅乾碎屑泡久後,融合在咖啡裡
苦香的咖啡帶點OREO的甜味
粉粉的~很特別的口感!!

第二次去時,本來還是想點盆栽系列的"綠盆栽"
可是不想喝奶茶,也不想喝熱的
翻了許久,被最上面一行字吸引

康吉拉多,享受豐富口感的滋味
乍看之下以為是咖啡系列的抬頭
沒想到也是選項之一
沒看過,就試試看吧






康吉拉多(冰) NT 160
很特別,看的到層次的咖啡
最底下是espresso
中間應該是加奶精形成特調吧
最上面是一層奶泡+一球香草冰淇淋
還有巧克力小拉花
很像一座無人的小島
暫時躲來這悠閒一下吧^__^

以往喝過的香草冰淇淋咖啡,都是偏酸的咖啡
康吉拉多的咖啡是偏苦醇那種
附上一隻小湯匙,可以舀香草冰淇淋來吃
香甜的冰淇淋搭配微苦的咖啡
很配的說,重點是不會太甜~~~甜度剛剛好~!!

接下來是最愛的甜點時刻


烤焦糖蘋果煎餅 單點 NT150, 套餐 NT260
很別的容器,小型平底鍋XD
三片美式鬆餅淋上焦糖醬、灑上些許糖粉
外表看起來很普通,沒有特別繽紛
吃一口後,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阿!!


一顆顆白白的是杏仁顆粒唷!!
仔細品嘗可以吃出杏仁香


鬆餅大概0.5公分厚
吃巧不吃飽
很適合下午茶的份量


這張有沒有看出甚麼端倪!!??
不同於其他店家會把蘋果切片擺在盤子上
或者只用蘋果糖漿調個味道
這每片鬆餅上都有蘋果切片耶!!
看出來了沒呀~


讓蘋果香也融入鬆餅裡
整體來說不會太甜
很好吃!!


德式香腸薄餅蛋捲 單點NT160, 套餐 NT270
份量很足夠
像Brunch 一樣,附一杯小果汁
擺盤有洋芋片、生菜沙拉
還有吃國豬腳會附的酸菜@@


最外層是法式薄餅,內層是有機煎蛋
包裹著德式香腸
很有層次感

還有一點不得不提
洗手間非常乾淨且貼心



有一面超級大鏡子
有使用香氛~
有吸油面紙耶~是不是很貼心^^

整體而言
裡頭的環境稍嫌昏暗
座位太小
有時如果聊天太開心會覺得過於嘈雜

總是有好有壞嘛
撇開這些不說
靠近門口的吊椅區非常有特色
餐點飲料都很用心
老闆服務態度很棒
對客人需求都有放在心上
沒有用餐時間限制
有插座又有免費WIFI
所以我之後一定還會很常去光顧的^__^




溫古咖啡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
電話:02-2711-7181

營業時間:
週二至週五 PM14:00~PM22:00
週六至週日 PM12:00~PM22:00 * 週一公休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