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"謝阿姨美食坊"
是工作單位學姊一直推薦
其他同事去吃過後
回來都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!!


聽聞快一年多
終於有機會跟學姊一起去吃傳說中的"謝阿姨美食坊"

學姊之前就先形容過
這是一家招牌非常不起眼的店
你經過絕不會想進去
果真
以前高中上台北補習常會經過這裡
但是,完全對這家店沒有印象XDXD


這家店位於台北車站中山堂附近

招牌很簡單,就在入口處!!
不是很起眼
路過有時都不會看一眼
而且,餐廳還在地下室 @@


營業時間
午餐 11:30~14:00
晚餐 17:30~20:00
周日公休

我們大約12:00 左右到達
讓人驚訝的是
地下室的入口竟然已經積一堆人了啦!!

和同事們團結合作
虎視眈眈盯著一桌快吃完的客人
用眼神催促她們吃快一點 (好孩子不要學~~)
終於
搶到位子了!!


店內空間跟位子不大
感覺有些擁擠
應該是因為在台北市中心的關係
座位目測大概 80人左右


一進去就被中間這兩大鍋的香味迷住了
這兩鍋是謝阿姨的招牌主食
一鍋米粉湯+一鍋鹹稀飯
主食可以無限續碗
而且米粉湯跟稀飯都可以混著吃

美食開始~~上菜囉!!
謝阿姨沒有菜單
都是看老闆的心情出菜
但是每道都超好吃的
絕對不會讓你失望


先來介紹主食
上圖是鹹稀飯
一般有加蝦米調味就很了不起了
不過謝阿姨的鹹稀飯超有誠意
仔細看中間有一塊芋頭吧
沒錯!! 就是芋頭鹹稀飯
蝦米爆香+芋頭+香菇
灑上芹菜末~~很搭
而且稀飯煮的超糊
不會像是外面賣的粥,像湯淋在飯上這樣

下圖是米粉湯
也有加芋頭!!!!!
湯頭感覺跟稀飯很像
米粉是細的那種,口感很好~~
感覺比粗的吃起來還要有彈性一些
而且米粉湯~可以喝到湯!!(廢話嘛)
因為稀飯很糊
如果想喝湯一點、清爽一點的
就可以吃米粉湯


再來應該算是開胃菜
上圖是筍干
吃起來鹹香鹹香(台語)
帶點酸酸的味道~很下飯的呢!!

下圖是醃蘿蔔絲
酸味跟筍乾是不一樣的酸
如果吃太油膩時,吃一口很解膩唷


醉白蝦(我自己亂取的名子啦)
很新鮮耶!!
蝦子沒有太多調味,只帶有一點點燒酒的香味
算是滿肥美的!!!!
六人份約有20隻!!~
在台北市中心能吃到新鮮又便宜的海鮮
真的不容易阿!!!

新鮮的海鮮~不需要多餘的調味
自然就能吃出海鮮的甜味


炒青菜
左圖:高麗菜
右圖:菠菜

炒青菜之所以好吃~
就是用蒜頭爆香後~再加菜葉下去現炒
這樣才能吃的到菜香跟清脆的口感!!

很多自助餐或是一些熱炒店的炒青菜
為了省時跟大量製作
都是用燙的~然後用沙拉油拌一拌
這樣就不是炒青菜了
這種做法吃起來很油,而且不香
青菜吃起來都爛爛的


鹹水雞

學姊說他們上次吃到的是紹興醉雞
這次的鹹水雞也不錯
雞肉吃起來很有彈性
不會乾乾柴柴的


鹹豬肉跟炸牛蒡雙拼

吃到這我已經很撐了
看到這一大盤~~飽到快滿出來
鹹豬肉吃起來不會很死鹹~~
肉質也很Q嫩
炸牛蒡~
炸粉沒有裹很厚
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牛蒡香

不過我吃一口牛蒡要配一些醃蘿蔔絲
快飽了~再吃炸的~有點膩
配點酸酸的蘿蔔絲剛好


最後一道
長像不太討喜的魚XDXD

我飽了我飽了...

魚肉很有彈性
鮮甜的魚肉,配上醬汁
鹹甜鹹甜的~~~
就算再飽也不自覺的吃了好幾口


我們六個女生
把這一桌八道菜都吃完了....
(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八道菜沒有加主食喔
我們每人幾乎都吃了三碗主食
我吃了兩碗稀飯和一碗米粉湯~~~!!!!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?
還有飯後飲料
謝阿姨真的太貼心了


總共有冷熱紅茶、咖啡、檸檬汁可以選
其他人喝檸檬汁
我是大人~所以喝咖啡 (被揍飛.....)

咖啡很濃耶~
我加了兩顆奶球XD
檸檬汁我有喝一口
現榨的~~好酸~~>"<

謝阿姨真的很經濟實惠
一個人300~~讓你吃到撐!!
300元在台北市
能吃到這麼新鮮又大份量的食物
真的很不簡單!!
很推薦!!!!!!!!!!!


酒足飯飽
好像還缺了甚麼!!

沒錯
就是我的最愛~~甜點

甜點~我不能沒有你阿
同場加映~來個甜點介紹

我們雖然撐著肚子
又跑去附近的雪王冰淇淋報到了


這家店我有印象
以前高中翹補習班要去西門町逛街時都會經過
(.....被我媽看到就慘了)


超多口味可以選的啦
好多我都想吃喔
一人點一種~可以吃六種口味
我們點了
雞蛋布丁、巧克力脆片、芋頭、哈密瓜、蜂蜜、西瓜


這是雞蛋布牛奶~
老闆說最不甜的一種
要先從這開始吃
真的不太甜
而且好濃耶~~很像較不甜的布丁


這六球~要500元!!!!!
一球約65~140元
算比較高價位

不過說時在的
都很真材實料

我點的是招牌芋頭
很綿密~芋頭香味超濃厚
只要吃一小口
冰淇淋從舌尖化開後
嘴裡整個充滿芋頭香
好幸福唷~~~~

水果口味的西瓜跟哈密瓜
我本來以為會像吃糖果那樣調出來的味道

錯錯錯
就跟吃到真的水果味道一樣!!!
還可以吃到果實~~

巧克力脆片相較就比較普通
但香味也很濃~

他們還有賣鹹的口味唷
像是豬腳和麻油雞@@

下次我像吃吃看酒類的

今天的美食之旅就在大家亂挖的冰淇淋中
劃下句點了XDXD

謝阿姨美食坊
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2號B1樓
電話:(02)2388-1012
營業時間: 11:30~14:00
17:30~20:00
星期日公休

雪王冰淇淋
台北市武昌街一段65號
電話(02)23318415
營業時間12:00~22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